top of page

騎乘行為 (Mounting)


「騎乘行為通常與性無關、與性無關、與性無關!」很多人誤會,所以要說三次。很多人一看到狗狗這樣做便會認定牠是「咸濕仔」,又尷尬又氣憤地上前制止。除非是兩隻未絕育身處發情期的公狗母狗,否則騎乘動作大多與交配無關,只是狗狗感到緊張、興奮、激動,意圖釋放壓力或爭取注意的表現,不論母狗、公狗、已絕育或根本未發育成熟的幼犬也可能騎在其他狗、人、玩具、枕頭或任何物件之上。

最常見狗在玩耍時騎在另一隻狗的身上,有說是為了宣示地位,但更多其實純為嬉戲競技,吸引注意,有種「喂!你同我玩丫!」的意味。被騎一方不會感到被「侵犯」,但如果牠根本不想玩或對方太過火,則有可能變成打架,狗主如看到氣氛變僵最好暫停雙方互動。部份初回家的狗狗也會因壓力而出現騎乘行為,但一般安頓下來後便會逐漸減少。狗主覺得最尷尬的可能是狗狗騎在自己或客人身上,此時最好平靜的站起轉身讓牠順勢四腳落地,再帶牠到一旁冷靜;更重要的還是評估甚麼導致狗狗變得激動,嘗試以其他渠道如運動、遊戲、訓練等,幫助狗狗排解情緒。

莫家瑩 Cactus Mok 認證專業訓犬師 CPDT-KA® HKDR 救狗之家教育及犬隻訓練經理 #犬隻行為 #犬隻訓練 #dogtraining #狗 #mounting



25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