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狗狗間的嬉戲玩耍


狗狗玩耍起來有時確實很粗魯,咬頸、撲跳、騎乘扭打,不少狗家長會被這種場面嚇倒,馬上拉開狗狗,甚至從此不敢再到狗公園玩耍。其實大部份社交良好的狗狗都懂得分輕重,很會掌握口勁力度,不致造成損傷。玩耍是毛小孩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社交技能,與其禁止牠們玩耍,狗家長不如學會觀察狗狗言行,協助牠們玩得安全吧!

首先,玩耍中的狗狗無論表情和身體都應該輕鬆而活潑。要是其中一方經常迴避躲藏、皺眉、耳朵縮後、尾巴夾在雙腿之間的話,牠便是驚惶多於享受了,狗家長宜介入分隔。而且,玩耍也應該是雙向互動的。友善的狗狗都知道互有輸贏,遊戲才可持久的道理,狗狗間應該互有追逐、攻守,如果經常只有一方佔上風追打的話,那可是欺凌了。有時玩得太激烈,狗狗會主動停頓分開,抖動或深呼吸一下才再繼續玩耍。狗家長不妨也間中喚回狗狗,讓牠們的情緒不至興奮失控而演變成打架。

要是狗狗本身社交經驗不足,家長最好先替毛小孩慎選友善自信的狗狗來學習社交禮儀。狗夾狗緣,確實不一定每隻毛小孩都合得來,因此狗家長應時刻留意狗狗玩耍的情況。不用過份緊張,但在必要時也應該盡早介入,避免意外發生。


8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