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狗狗需要多少運動量


越來越多狗主了解到,早晩散步與運動絕對不單是為了滿足上廁所的需要,也是讓狗狗轉換心情、釋放壓力、接觸外面世界的重要渠道。但每隻狗所需要或所能應付的運動量都不同,太少或太多也不合適,否則隨時帶來反效果。

之前也提過運動量與狗狗身型大小沒有必然關係,犬種特性的影響反而更顯著,狗主宜多做功課研究。運動量也受年齡與身體狀況所影響,幼犬雖然精力充沛,但由於骨骼及肌肉尚在發育,因此並不宜運動過度 (特別是大型犬種),否則或會導致長期的關節問題。應避免讓年幼狗狗走到精疲力竭,如牠運動後疲倦不堪,甚至沒有明顯原因出現跛行,最好要到獸醫檢查。另一邊廂,也別以為老狗便要呆在家,帶牠出去散步不僅是為了維持體力,街上環境也能刺激感官,預防老年痴呆。只要適時停低休息,避開樓梯、斜坡、過熱或過冷的天氣便好了。年輕力壯的成犬可在日常散步外,定期配合強度高一點的運動,如急步行、慢跑、游泳、行山等。但要留意狗狗和人一樣,體能也需要逐步鍛鍊,別期望牠一下子便會變成馬拉松選手。秋天到冬天運動量可以多一些,但濕度或溫度高時就要找涼爽一點的時間,並要稍稍控制運動量,以免中暑。


6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