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渡假的安排


香港人最愛旅遊,作為負責任的主人,去遊玩前當然要先打點好狗狗的起居飲食。最理想固然是家中有人或邀請和狗狗相熟的親友到家中暫住,又或把狗狗帶到他們家中照顧,這樣對狗狗造成的壓力最少,自己也最放心。而即使沒有親友能幫忙,坊間也有不少寄宿服務提供,狗家長又應如何選擇呢?

狗家長可視乎愛犬的個性與身體狀況,選擇寵物酒店或家居寄宿。決定前切記要做足功課,多了解其他狗主的口碑,親身實地觀察環境,了解住宿空間與設施是否充足整潔,職員是否專業細心等,是否每天會帶狗狗散步或與其他住客玩耍等。此外,公眾假期是否有人駐守,遇有突發事故如何處理等,也最好了解清楚。如選擇寵物酒店,更要檢查商戶是否已取得漁農署發出的動物寄養所牌照。好的寄宿服務一般都非常搶手,如計劃在旺季旅遊,最好提早預訂,以免大失預算。

大部分寄宿設施均會要求入住的動物已注射防疫針、杜蝨及杜蟲,以保障所有入住的寵物,避免互相傳播疾病。狗家長可帶備有狗狗或主人氣味的用品,如毛巾、玩具等,增加牠的安全感,更易適應新環境。如之前入住的經驗良好,不妨固定使用同一所寄宿設施,狗狗與職員間互相熟悉,你也可以更盡情的享受假期。


6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