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替狗狗取名


帶新狗狗回家,頭一件最傷腦筋的事莫過於是取名!名字賦予了每隻動物獨特身分,顯出牠們的重要性,而寵物對於家人呼喊名字作出回應,往往便是雙方建立感情的第一步。名字常常反映出人們對狗狗的要求,或期望牠製造出某種特定的印象。例如小型玩賞犬的名字大多趣緻而玩味重,中大型工作犬則偏向強勢、醒目。研究也證明,名字的確影響別人對狗狗先入為主的觀感。即使是同一隻狗、同一套動作,狗狗是叫「Happy」還是「Killer」往往令人對牠的行為有完全相反的詮釋。所以給狗狗取名字,除了要易唸易記,在兩至三個音節以內,別忘了也要考慮箇中含義。

狗狗對於名字這回事,倒是挺靈活的。例如剛領養的狗狗很快便能適應家人取的新名字,而生活在同一個家庭久了,牠們也會發現自己可以有多於一個稱號的。人們慣於在正式名字以外,替狗狗取不同的暱稱。例如我家大女兒叫 「Horlick」,偶爾也叫「Lic-Lic」或「妹妹」,而她通通會迅速回應。我養的三隻狗狗還額外有個集體稱號,我把牠們統稱為「小朋友」。每次我一大喊,三隻「小朋友」便會馬上飛奔過來,比起要輪流逐隻狗狗呼叫,便捷多了。多狗家庭不妨也參考一用!


13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