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暫養父母 — 狗狗的守護天使


每個暫養父母的出現,對我們來說,都彷如天使下凡。在這群守護天使的愛心魔棒下,無論是當初要每隔兩小時人手餵奶的初生幼犬、身體不適的病狗、皮膚敏感的「甩毛狗」抑或因被遺棄而極度緊張的「驚青狗」,許許多多都成功回復開朗友善的一面,讓其他家庭領養。這種無私的默默付出,不是天使是甚麼?

即使領養中心的環境再好,職員與義工再疼錫狗狗,也始終及不上一個愛心家庭的溫暖。這個家雖然屬短暫性質,但暫養狗狗並非讓人租借或實驗的養狗途徑,所需要付出的耐性與努力絕對不少。因為身體狀況或過去的不快經歷,某些狗狗可能需要額外的關懷、照顧、體諒與訓練去重新適應居家生活,如暫養父母早有養狗經驗,將會是很大的幫助。

協助狗狗重展歡顏固然帶來無比滿足感,而暫養本身也是在切切實實的拯救生命。狗狗在暫養父母居住期間的表現,有助領養職員為牠配對適合的家庭,大大提高領養機會。同時,這也為領養中心帶來空位,可以拯救更多有需要的無家狗狗!

要將照顧良久的狗狗交到領養者手中,的確會千般不捨。但能在狗狗最徬徨的時候出手守護,讓牠找到個永久的家,即使有淚也是甜的,對嗎?


1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