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領養?不領養?


「隻狗無啦啦點會被人遺棄?佢肯定有病、好曳、咬人、四圍亂痾......(下刪無限理由)」相信是很多人仍然不敢領養動物的原因,擔心牠們是次貨、壞貨。但就本會所接觸,社會裡根本就充斥著這些「無啦啦」的遺棄個案,常見理由包括︰

  1. 住處不准養狗

  2. 正在懷孕,狗狗與嬰兒不能共處

  3. 無法負擔起居或醫療費用

  4. 無暇照顧

  5. 個人問題如工作、分手、失去興趣等

  6. 無法飼養新生幼犬

  7. 移遷外地

  8. 狗狗不服從/隨處便溺/吠叫等行為問題

當中只有一項真正與狗狗的行為有關,絕大部份還不是主人不負責任?我們不是說待領養狗狗就完美無瑕,但在救狗之家過去七千多宗領養個案裡,友善健康、能迅速融入家庭的肯定佔大多數。一間可靠的機構會坦誠交待所有已知的行為問題與病歷,讓申請者仔細考慮,更會提供領養支援服務。本會一些行為出現偏差的狗狗,在訓犬師團隊評估諮詢以及狗家長積極練習後,很多都能愉快地重新生活。還在猶豫的話,何不先來當義工?接觸多了,認識深了,筆者肯定您很快會加入我們「狗奴才」這大家庭呢!


2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